当前位置:

宜章县开展涉矿专项整治工作 清退资金1201.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明 董梦蝶 编辑:田慈孝 2017-10-20 17: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毅明 董梦蝶)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国家公职人员从政行为,宜章县纪委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成立宜章县专项整治办,下发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全面自查自纠等一系列措施,层层动员部署,排查问题线索,狠抓整治工作,督促清退清查,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生态环境。

  全县各单位对个人主动填报情况开展全面清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规定,带头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宜章县133个单位主动自查自纠,12291名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个人申报,其中一般干部10853人、科级干部1438人、处级干部63人,清理覆盖率达99.8%。通过自查自纠,全县共有30人主动报告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情况,涉及总投资金额1201.7万元,其中27人已完成清退,3人正在办理退出手续。

  宜章县纪委、县专项整治办下阶段将根据个人报告和自查自纠情况,将梳理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相应专项整治办进行跟踪管理,相应专项整治办再对存在的问题线索和群众举报的信息交相关部门进行查处,涉嫌违法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整治活动中,对全县各单位自查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甚至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行政执法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