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元联动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陈雪骅 2017-10-20 21: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推进会在长沙举行。

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颜波出席会议。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偲)湖南作为粮食生产大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任务繁重。近年来,湖南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在粮食行业内展开大讨论,为粮食安全增添砝码。今天上午,湖南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推进会在长沙举行,进一步落实推动保障粮食安全工作。

  会议上,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颜波对湖南开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作专题辅导。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主持会议。各市州粮食(商务和粮食)局长、办公室主任和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开展大讨论 合力促进产业升级

  会议上,颜波解读了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国办发〔2017〕78号,以下简称《意见》)出台背景、主要特点和重点内容,帮助参会人员深刻理解文件精神,把握文件精髓,以更好地推动湖南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从《意见》内容来看,各级粮食主管部门任务重、责任大,这也成为全国粮食行业深入开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讨论的重要原因和任务之一。”颜波表示。

  周辉还就湖南如何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级粮食部门要围绕“三个转变”“三破三立”和国家粮食局和省粮食局提出的重点内容推进大讨论活动具体化;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大讨论活动全过程,同时将大讨论与“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学习研讨热情,形成人人主动参与、积极建言献策的良好局面,推动粮食流通改革、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建立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狠抓责任落实 保障粮食安全

  上半年,国家粮安考核办对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并对今年的考核工作作出部署。针对湖南的考核工作情况,周辉介绍,今年来全省扎实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粮食安全保障得到稳步增强,湖南粮食事业发展呈现新局面。但他同时指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级政府部门的主体责任意识需进一步强化,重数量安全轻质量安全的思维定势还需进一步破除。

  如何更好的落实2017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迎接国家粮安考核办抽检?周辉强调,各级负责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始终抓住粮食储备安全这一重点,履行粮食行业主责。同时把推动湖南优质粮食生产,粮油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高湖南粮油知名度美誉度,打造“湘”字号粮油品牌,打造为工作亮点,创造性履行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从而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