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刘永东:坚定自主创新发展理念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加速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陈雪骅 2017-10-20 21: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永东。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马灿)“虽然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已过去两天,但习近平同志一气呵成的报告仍在我耳边不断萦绕,令人振奋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让我对中国未来的规划充满信心。”10月2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三一重工娄底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刘永东自豪地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三一集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装备制造业更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下一步,三一集团将继续借助“一带一路”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在中国梦的指导下奋进前行。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刘永东认为,自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企业的强大离不开自主创新。

  刘永东表示,三一集团重视自主创新,建立了一套良好的创新体系,创新能给他带来获得感。翻开他的履历,作为一名技术党员,刘永东在三一科技战线从事研发工作已有18年,一直致力于工程机械关键液压技术和核心液压基础元件的自主研究与开发。这些年来,一直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前行的刘永东,先后申请专利46项,包括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21项;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专利金奖1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湖南省发明专利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因科研成果突出,他还荣获“湖南省青年科技奖”“湖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刘永东的带领下,通过自主创新,三一液压零件从受制于人变成技术强项,打破了核心液压关键基础元件受制于国外供应商的局面。“有了自主创新的产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利好政策,3年来,三一集团海外销售额已突破100亿人民币,占集团销售额的40%。未来5年,我们计划海外的销售额达到100亿美元,借助海外市场再建立一个三一重工。”刘永东说。

  谈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刘永东表示,三一集团要进一步坚定自主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而对于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三一集团将加大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社会责任。同时,三一集团将进一步加快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