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到邵阳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何冰 2017-10-21 07: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剑飞在邵阳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加速工业制造向“智”造转变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肖祖华) 10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张剑飞在邵阳市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张剑飞要求,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速工业产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近年来,邵阳市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以工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发展,基本形成了以轻工、建材、食品、装备制造为支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电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产业格局。

  张剑飞深入邵东县、邵阳市区和新邵县相关工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智能生产、科研开发和园区配套等情况。他对邵阳市工业发展、特别是新型工业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张剑飞强调,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速制造业向“智造业”转变。企业要加强创新,提高自有知识产权含量,打造自有研发平台,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传统制造业企业要朝着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方向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要加强自主研发,形成自有产权优势竞争力。

  张剑飞要求,近年来,邵阳市深入推进“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战略,吸引了一批有竞争力的制造企业落户邵阳,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引进的新兴企业的支持力度。区域内企业之间要加强配合,企业优势互补,形成产业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