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省派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在隆回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编辑:杨滋 2017-10-21 09: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马美姣)10月20日,邵阳市召开湖南省派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驻村帮扶工作经验,解决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助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邵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刚、隆回县委书记马健强出席座谈会;省直单位派驻在邵阳的3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马健强代表隆回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3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表示衷心感谢。马健强表示,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隆回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隆回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思路、创新方法、真抓实干,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会上,各驻村扶贫干部分享了前阶段驻村扶贫经验,总结分析了在当前驻村扶贫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存在的短板,并就结对帮扶、基层党建、行业扶贫、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刚对省直单位驻村工作队在邵阳精准扶贫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省直帮扶单位特别是驻村队长用心用情帮扶贫困村贫困户,34支工作队是非常有战斗力的集体,邵阳地区贫困山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离不开省直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帮扶工作队在扶贫中展现的优良作风已深深扎根在邵阳人民心中,取得的扶贫成果已体现在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中。

  刘刚强调,今年是本轮驻村帮扶的收官之年,目前邵阳市扶贫各项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下阶段要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钉子精神,不获全胜不收官的战斗姿态,全心全意做好本轮驻村帮扶扫尾工作。在扫尾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组织班子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措施、加强工作队日常管理,给驻村帮扶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给驻点村群众,向派驻单位、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