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探班长株潭城铁湘江西站 已开始设备安装(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赵飞 编辑:杨滋 2017-10-21 10: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江西站。赵飞 摄

湘江西站进站道路已经拉通。赵飞 摄

湘江西站外景。高亮 摄

湘江西站站台。高亮 摄

铁路工人对轨道进行检查,安装相关设备。高亮 摄

大型捣固机捣固铁轨,确保城铁安全运行。高亮 摄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赵飞)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将在年底开通运营,目前相关建设进展如何?10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望城境内的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湘江西站,看到车站主体工程和进站道路已完工,已进入站内设备安装阶段。同时,站前广场及周边配套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确保湘江西站年底前达到使用条件。

  湘江西站位于望城区金山桥街道境内,是长株潭城铁最西端的车站。目前,站内的信号设备正在安装,大型捣固机正在对轨道进行捣固,确保城铁运行安全。根据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从10月24日起,长株潭城铁西延线接触网将实现全线送电,为即将开始的联调联试做准备。

  目前,望城大道南延线已经完成稳定层摊铺工作,计划在城铁开通前通车。长株潭城铁西延线开通后,家住望城中心城区的居民,可由望城大道直达湘江西站,便捷地往返株洲、湘潭两市,正式融入长株潭半小时“生活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