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走访贫困村:明确任务 扎实推进 确保如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康晓乔 2017-10-21 16: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前中)同二户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吉鹏亲切交谈。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二户坪村村部建设现场实地查看。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与二户坪村村小教师亲切交谈。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在卧云界村村部建设现场现实地查看。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10月19日,湖南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深入廖家村镇、上洞街乡走访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二户田村,赵云海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吉鹏家。65岁的钟吉鹏为该村危房改造户之一,目前,正在就近重建新房。赵云海亲切询问钟吉鹏家中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生活情况等。当得知钟吉鹏的父亲是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赵云海感谢老党员为党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们一家人生活越来越好。

  在二户坪村村小,碰巧遇到孩子们的休息时间,赵云海走上前和老师、学生亲切交谈,了解该校相关情况。赵云海指出,当前,仍然还有少数村小仅一名学生,或者一名教师教很多学生,这样不仅造成了教学资源的浪费,教学质量也无法保证;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优质教学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渴望更好更满意的教育。赵云海表示,将遵循村小在社会发展进程中自然淘汰法则,按照“小学向集镇集中,初中向联片集中,高中向县城集中”的总体原则,优先发展壮大片区及城区学校,让学生享受更好的教学资源,真正推进教育公平公正。

  当天,赵云海共走访了廖家村镇团结村、二户田村,上洞街乡二户坪村、院子村、二户溪村、卧云界村等6个贫困村。每到一个贫困村,赵云海都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贫困现状、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以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赵云海要求,村支两委要切实摸清政策,吃透政策,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谱;乡村两级要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标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退出标准“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统筹做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村部、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在规避风险、因地制宜的前提下,选好选准村级产业,切勿好高骛远,切勿盲目跟风,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辐射带动困难群众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贫困村如期脱贫,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