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井坡镇狠抓执纪问责护航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莉 何东开 编辑:田慈孝 2017-10-21 11: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通讯员 蒋玲莉 何东开)今年来,为切实打赢扶贫攻坚硬战,坚决为民拔穷根、摘穷帽,汝城县井坡镇紧紧围绕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纪律作风等方面抓细抓实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

  为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机制,井坡镇明确了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镇财政、农经、民政、扶贫等职能部门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对照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抓好各自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用以形成镇、村两级上下联动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的监督机制。

  同时,井坡镇还多措并举地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无微不至”。一方面扩宽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微信群、来信来访、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另一方面以村级财务审计、“三资”管理和财务大清查“回头看”、中小项目清理等为契机,查找问题;此外还以开展扶贫工作全程监督检查为抓手,全方位摸排问题。

  针对程度较轻的问题,井坡镇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采取约谈方式给予纠正,对涉及到扶贫领域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今年以来,井坡镇共办理扶贫领域案件2起,党纪处分2人,并予以曝光通报,形成了强有力地震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