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贫困户在校学生获2218万多元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编辑:康晓乔 2017-10-21 15: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10月21日从湖南汝城县教育局获悉,2016年到2017年春季汝城县贫困户在校学生获2218万多元资助。这是汝城县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总体部署,扎实开展教育扶贫的一个侧面。

  2016年到2017年春季,汝城县资助学生人数66195人次,总金额4262.335万元。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30597人次,2218.6475万元。

  扶贫必扶智。挖掉穷根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最终要靠发展教育。为了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子女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在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精准资助,一个不漏”的同时,汝城县建立了从学前教育至大学阶段各学段的学生资助体系,实现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为确保工作落实,汝城县严格程序审批、规范资金管理,对工作不认真、不仔细、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