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劝荣与青年检察干警座谈学习《实践论》《矛盾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李艳华 2017-10-22 08: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与省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座谈学习《实践论》《矛盾论》。

  会上,17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实践论》《矛盾论》中的哲学道理,结合各自的学习经历、办案实践、成长过程,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游劝荣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与青年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学哲学能够帮助我们正确地认识和分析形势,包括世界发展大势;能够帮助我们培养尊重常识的习惯,培养认识规律、掌握规律和利用规律的能力,培养对历史、对自然和社会发展规律的敬畏之心。学哲学对检察干警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就是它能够指导办案。办案讲究的是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办案既是适用法律的过程,也是一个辩证的认识过程。对青年同志来说,学哲学还能够帮助我们跟变化中的世界友好相处、和平共处。世界这么大,变化这么快,学好哲学能够帮助我们正确认识这个变化了的世界,认识自己与世界的关系,认识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位置以及与世界互动的途径,这对于我们从哲学意义上更加自由地把握自己,活出更丰富多彩的人生是非常重要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