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浩然:衡阳向北看 活力商贸文化中心领跑湘南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唐韵 2017-10-22 08: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来雁新城火热建设、CBD商业中心活力无限、华耀城强势崛起、路网四通八达……

  “这五年,石鼓人传承千年湖湘精神,滚石上山,以鼓为号,在时代大潮中激起千层浪。这是25万石鼓百姓眼里的美好五年,更是万象更新充满机遇的新起点。”近日,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接受红网记者专访,目光坚定,信心满怀。

  这份底气不是空穴来风,亦不是盲目自大,而是经过扎实努力以后的稳扎稳打、胸有成竹。

  党的十八大以来,石鼓区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进调结构、促转型、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全市第一方阵的位置更加突出。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石鼓区,那就是“忙”。近年来,石鼓区忙着净化干部朋友圈,忙着扩大经济发展圈,忙着改善群众生活圈……

城市建在公园里。

近郊旅游胜地——石鼓区香樟苑生态农业园令人忘返。

  党建引领活力迸发

  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好党建无疑是最大的政绩。石鼓区坚持“四抓”举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面增强;“雁过拔毛”“索拿卡要”等腐败行为被严厉打击;用人导向注重德才兼备、注重基层、崇尚实干的;“不能为、不敢为”的思想包袱彻底卸下……

  唐浩然细数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心态、状态的显著变化:“想事干事”,成为共同奉行的职业准则;“依法依规”,成为普遍遵行的底线原则;“敢闯敢试”,成为的广泛践行的改革法则。

  “党员干部队伍的创新力得到激发,随即带来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这样的党建活力四射。”

华耀城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商业氛围日趋活跃。

  发展为上实力显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经济发展也决不掉链子。近年来,石鼓区凭借区位优势和创新发展理念,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而现代服务业更是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唐浩然梳理石鼓区在“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的进程中取得的最大成就:成功改造中心城区,形成了以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餐饮购物、娱乐休闲、家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中心商务区”;成功开发石鼓新城,现在的蒸水以北片区,有完善的水、路、电、迅等基础设施网络,有来雁新城、崇盛国际中心等城市综合体,有华耀城、中亿汽贸城等大型专业市场,有耀江花园、帝景山庄等高端楼盘,成为一座集商贸、物流、旅游、休闲、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成功获批湖南省首批现代服务业示范集聚区,产业方向进一步明确,洼地效应进一步凸显,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形成。

  唐浩然表示,“未来五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坚持‘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战略目标不动摇,加快建设来雁新城、华耀城两个经济领跑核心,全面发展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乡村旅游业等‘三大产业',全面建设中心商务区、汽车文化区、农业示范区、物流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

公共租赁住房。

  城区的重返“年轻”

  老城区是城市的起点,是城市的根,石鼓区作为衡阳的老城区,如何迸发新活力,是唐浩然执政石鼓的重要发力点。

  小到建设2米宽的绿色休闲通道,大到立体停车场的规划,石鼓区想尽法子,多举措、全方位让老城区迸发新的活力,让老城区的居民有新的生活体验。

  “我们坚持将老城区的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加大投入、加强力量、加速创新、加快步伐,提升城市品质,让生活在石鼓区中的人更幸福。”唐浩然的回答里透露着深厚的为民情怀。

  “目前,石鼓区已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的部署要求,倒排进度,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唐浩然信心满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