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持续上线 长沙本周高唱“晴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2017-10-22 09: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烈士公园年嘉湖里游船点点,市民在阳光下划船休闲。当日,长沙秋高气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沐浴秋日阳光。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进入农历九月,久违的秋日阳光终于现身,长沙人最爱的“秋高气爽”终于到来了。长沙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的一周,长沙一路高唱“晴歌”,天气以晴天或多云为主,偶有阴天但不会下雨,最高气温也将回升到20℃以上。

  下周气温早晚微凉、午间不热,全天13℃至22℃左右的温度,让你能好好地赴秋日之约。具体来看,今日受台风外围偏北气流影响,晴天间多云;23日天气晴朗;24日至25日受地面干冷空气南下影响,云系增多,气温略降;26日至28日,长沙天气晴好。

  从昨日开始,湖南告别阴雨,未来一周,大部分地区阳光“上线”,气温整体呈上升趋势,利于秋收。根据省气象台数据,今年10月中旬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降水量也较常年偏多。降雨频繁、湿度较大,昨日清晨,湖南岳阳、张家界、永州等地出现轻雾,桃源、石门能见度不足1000米,南岳现浓雾,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

  “类似的秋雾多出现在山间、江河边,对长沙城区影响不大。”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解释,秋天常见的雾为“辐射雾”,是由于地表辐射冷却作用使地面气层水汽凝结而形成的雾,随着太阳的升高,地面温度上升,辐射雾会蒸发消散。早晨出现辐射雾,常预示着当天有个好天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