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张家界“园林人”:城市绿化景观立体感更强了 未来城市会更美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唐韵 2017-10-22 09: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彭明清,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绿化队队长。自进入园林处开始便一直在绿化养护这个岗位上工作。这一干,就是30年。

刘倩,今年26岁的她,9月份刚进入园林部门。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廖秋萍 王洁)“我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已经30年了,最大感受是街上的花花草草越来越多,城市绿化立体感更强了,张家界的城市面貌一年比一年好!”10月21日,虽是周末,但是“园林人”彭明清却依然忙着为树木进行修剪,确保树木更美观整齐。

  彭明清,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绿化队队长。自进入园林处开始便一直在绿化养护这个岗位上工作。这一干,就是30年。

  彭明清既是城市绿化建设者,也是城市绿化变化见证者。他说:“以前,城区绿化就只有北正街、解放路、回龙路、人民路上的法国梧桐,现在,不仅路宽了,楼高了,樟树、广玉兰、桂花树、灌木、紫薇树等等绿植也将城区装扮的五彩缤纷,城市绿化景观层次更加丰富,立体感更强。”

  宝塔岗公园(一期)、澧兰公园、樟树角公园和澧水河两岸景观带、樱花景观长廊建成开放……近年来,张家界市积极开展公园建设、城市道路绿化提质、机关庭院和小区绿化改造等工作,切实做到见缝插绿、拆围透绿、垂直挂绿。

  “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护好花草树木,不要随意破坏树木,往灌木中扔垃圾,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一起把市城区的环境搞的更加漂亮。”

  彭明清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尊重他们的工作。

  彭明清算是“老园林人”,刘倩,就应该算是个“新人”了。今年26岁的她,9月份刚进入园林部门。

  “初中的时候,我曾来张家界旅游,城市绿化与美丽的山水之间区别还很大。而现在,比之前要美很多,尤其是澧水河两岸非常美。城区也更加规范,旅游城市的气势有了!以后,我会多学一些关于园林建设方面的知识,为张家界城市绿化建设添力。我相信通过我们‘园林人'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未来,张家界会越来越好看、美观、舒适。”从当初到此一游到现在参与城市绿化建设,刘倩有着这样的感受和计划。

  她还说,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之后,她感受最深的就是厉害了我的国!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这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