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往届党代表看十九大】十六大代表周福坤:今后五年获得感会更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丽 2017-10-22 10: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退休5年的周福坤,依旧在山头忙碌着。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何青)金秋时节,退休5年的周福坤,依旧在山头忙碌着。这位芷江侗族自治县艾头坪乡村民心中的“剪刀书记”,在花甲之年,仍一心想着村民致富的问题。一直扎根基层工作的他,曾用自己的一把剪刀,剪掉了艾头坪乡的穷根,被推选为党的十六大代表。

  10月18日,因白天在山头劳作,周福坤错过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晚上,一个人、一部手机、一盏灯、一个本子,在芷江县罗旧镇庄上村寂静的夜里,认真聆听学习了一遍十九大报告。

  在农村成长,又在基层工作的周福坤,最关注的还是“三农”问题。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字字句句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还是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还是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都与三农息息相关。”周福坤深切感受到,国家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可以预见,今后五年,村民们的获得感会更强。”

  周福坤表示,这五年来,村里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公路几乎通到每家每户,老百姓生活更加平稳安定,“现在,通向村里的高速公路也在修建,通车后,从怀化到庄上村只需8分钟,生活会更方便”。

  在这个老党员心里,还有一件事牵挂着,2003年,周福坤带领艾头坪乡村民栽种的2万亩水蜜桃已经开始老化,“桃树的寿命,不超过15年,而且种过桃树的地方,再种桃树,长势不会很好。这几年,我一直在研究樱桃,希望能为艾头坪乡寻找到替换的树种”。

  周福坤介绍,樱桃的寿命更长,而且观赏价值更高,可以做农村旅游,适合采摘体验。“现在就有村民来问我如何栽种樱桃,等我栽种成功了,再结合以前栽种水蜜桃的经验和把握,进行实地教学,或以会议讲课的形式,让更多的村民学会栽种技术。”

  “这是我一生的事业和爱好,我现在退休了,能够发挥余热做点事,感觉精神得到了满足。”庄上村的山头,周福坤栽种的樱桃树正在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