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文脉传承奠定文化自信 产业升级绽放天心璀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李丽 2017-10-22 15: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被授予“非遗产业化发展示范基地”称号。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驰锋)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而对于已受千年文脉滋养的长沙市天心区来说,坚定文化自信的基因早已被奠定。

  10月21日,第三届全国广告产业联盟大会在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召开。400多位来自全国34个国家广告产业园及试点园区管委会、运营公司、入园企业及第24届国际广告节参展单位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就广告产业园如何特色发展及促进新文创、新非遗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此次大会中的非遗产业化圆桌论坛上,非遗产业化战略的探讨和落实作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得到了现场嘉宾的热烈谈论。来自京东众筹平台、盛世华韵、二更、东道等企业分享嘉宾,也就非遗产业化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见解。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罗超纲表示:“非遗产业化需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整合广告产业园资源优势,在新文创,新非遗的思想下,聚焦非遗产业化,将中华非遗瑰宝做大做强。”

  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企业代表中匠文化创始人何洁认为:“非遗产业化需要整合诸多社会资源,探寻多种模式:非遗+众筹、非遗+金融、非遗+电商、非遗+品牌、非遗+设计,从而形成非遗产业化的生态闭环。”

  大会中,全国各地广告产业园也纷纷响应非遗产业化战略,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吉林广告产业试点园区也在现场与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签订了非遗产业化战略合作。此外,全国广告产业联盟大会理事也于10月21日正式成立,并授予了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非遗产业化发展示范基地”称号。

  本次大会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导,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大会并为新批准的山东菏泽国家广告产业园授牌,同时授予了湖南工业大学“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称号。作为园区的重大招商成果,在本次大会上,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与东道品牌创意集团、新华网众智集团签订了入驻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