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立首个省级至德文化研究平台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吴宙琦 编辑:刘威成 2017-10-23 13: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湖南至德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首届家风建设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吴宙琦)10月22日,湖南首个以守护和传承至德文脉为使命的省级至德文化研究平台“湖南至德文化专业委员会”(简称湖南至德会)成立会议及首届家风建设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至德文化研究已有数百年历史。近年来,经湖南省内至德文化专家与爱好者代表,部分相关文化研究团体商议,决定在湖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设立湖南至德文化专业委员会这个二级组织。

  首届家风建设高峰论坛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学习讨论了其中关于有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纷纷表示要落实报告精神,为建设优良家风而努力。

  湖南省至德文化研究的主要发起者、湖南至德会首席学术顾问吴砾星表示,至德文化研究以传承姬吴文化为基础,以谦、孝友、诚信、自强的“泰伯四德”为遵循,着力于研究和滋养良好家风,努力推动相关文物及遗迹研究,促进海内外至德文化间的交流。

  湖南至德会采用委员制,下设综合部、学术部、活动部、联络部、传播部、艺文部、融合发展部、家风家训研究中心等。湖南省社科院研究员、著名民族源流史专家吴兴勇担任首任主任,邬真宝、刘斌等任副主任,知名文史学者任国瑞、吴恩培和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吴升平、民革省委常委黄柏禹等任顾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