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健强调研指导隆回县鸭田镇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朱卓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09: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朱卓)10月22日,湖南省隆回县委书记马健强一行5人来到鸭田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年度“总攻”提出具体要求。

  马健强一行首先来到麻罗、寨李、福田3个贫困村开展调研,现场考察扶贫项目落地实施、产业扶贫发展、易地扶贫搬迁进展等情况,并对贫困户进行慰问。他对鸭田镇在统筹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城乡环境卫生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马健强与横金、大水洞、青庄、古塘4个贫困村的村干部、县直单位帮扶队长进行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马健强一边认真听,一边详细记,把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好,现场答疑解惑,并就下阶段的脱贫攻坚年度总攻提出具体要求。

  马健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把爱农民、爱农村、懂农业贯穿整个精准扶贫工作中,把扶志与扶智有机结合、协调推进,集中全县、全社会力量,助力精准脱贫,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

  二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先要打好2017年度脱贫攻坚战役。全县贫困村、贫困人口一定要如期按照退出要求,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其次要完善基础数据工作,尽快完成整改。镇村干部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问题为导向,一项一项完成整改;同时要严肃扶贫工作纪律,对违纪违法者进行严厉追责。

  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四个全面覆盖,四个全面提升”总体要求,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以党建为抓手,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新上任的村支书们要把创新带到工作中,老支书们也要勇于接受新观念,开拓视野,开阔格局,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