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寸上的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5000枚珍贵红色邮票社区展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周红 编辑:徐丹 2017-10-23 09: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周红)从上海望志路106号和嘉兴南湖红船,到“复兴号”高铁、国产C919大飞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000枚跨越将近一个世纪的珍贵邮票,再现了从中共一大启航到十九大召开的建党伟业。昨日,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举行红色主题邮票展,由湖南省直老干部集邮协会的邮友们提供的5000余枚珍贵邮票,让街坊邻居们在方寸之间上了一堂浓缩的红色历史文化课。

  红色主题邮展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和东塘街道工委举办。分为建党、建军、红色足迹、传统文化和中国梦五大主题。省直老干部集邮协会的邮友们不仅提供邮票,还进行了编辑分类和主题策展。“看看相关纪念邮票,票面上的南湖红船和中国制造高铁、大飞机、‘一带一路’盛会的画面,马上就会让你感受到中华崛起的成就。”协会会长文放民有30余年邮龄,这次他拿出了200余枚建党主题的邮票。他告诉记者,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邮展浓缩历史,以小见大,很受市民欢迎。

  协会副会长刘明清则拿出了300多枚珍贵邮票展出,并现场当起了讲解员,将“邮票上的党课”讲给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