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代表黄斌:让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青年一代血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斌 编辑:李晓玲 2017-10-23 09: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斌十九大代表、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的环境检测员,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内容,让我倍感振奋。

  绿色发展倡导的是生活方式、发展方式的转变和升级。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工业、农业、旅游等产业巧妙结合起来,就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乘法效应”。我所工作的张家界市,最大的优势就是良好的生态环境,带来了生态旅游业的勃兴。这5年,张家界接待的游客由3590万人次提升到6643万人次,旅游带来的效益反哺了生态环境的保护。

  我是湖南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将原原本本地把大会精神带回去,为基层的同事特别是年轻同事加油鼓劲,明确努力方向,并和所有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扎根基层环境监测岗位,守护好我们的蓝天碧水,为环境保护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同时,我建议加强对青年一代的教育引导,让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青年一代的血脉,伴随着他们成长,成为更广泛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整理

  (湖南日报北京10月22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