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90”后村官:我有一句话 说给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唐韵 2017-10-23 10: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向伟艺说,基层发展少不了青年担当。自己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将青春献给自己热爱的家乡和人民。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了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会让农村迎来巨变。作为基层工作者,我的干劲更足了。”10月21日晚,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向伟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

  向伟艺今年25岁,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90”后。2014年9月,通过全省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向伟艺被分配到张家界市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刚到村里的时候,我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这个毛头小孩会干什么,还不是下来镀镀金就走了。”向伟艺说,他将这话放在了心里,并时刻提醒自己在之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

  为了干好群众工作,向伟艺动了不少“脑筋”。为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柑橘丰收的时候,他同村民共吃喝,每天帮忙摘橘子;为使老百姓真正理解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益处,他带头深入学习新农保相关政策规定,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解新农保政策……“没想到小小年纪,做起事一点也不含糊。”如今,走在村里,村民会亲切地称向伟艺为“小向”,并不时夸赞他工作干得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向伟艺说,基层发展少不了青年担当。自己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将青春献给自己热爱的家乡和人民。

  向伟艺表示,祖国进一步强盛,给我们年轻人发展带来越来越多的机遇,很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相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我们农村一定会更美,农民的生活会更富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