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道县:瓜蒌熟村民富 荒山变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0: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十九大时光》直播道县瓜蒌丰收。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盘林)10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十九大时光》直播湖南道县瓜蒌丰收,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审章塘瑶族自治乡,虽然已是深秋,但这里依然满眼翠绿,一个个葫芦似的瓜蒌就在青翠掩映中。这160亩瓜蒌已经进入采摘期。瓜蒌是一种多年生植物,俗称“野葫芦”。它浑身是宝,果子既能入药,也能做休闲食品。瓜蒌架下,村民正忙着采收已经成熟的瓜蒌,路边收货的商贩早已等候多时。这批绿色的瓜蒌将被加工成休闲食品,进入千家万户。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当地党委政府经过考察,引进了瓜蒌种植技术和深加工企业,引导村民开荒山、种瓜蒌,组建一个农户+企业的利益共同体。

  今年春季,道县已经发展瓜蒌6000亩,1300多户农户收益,平均每户增收4500元。参与种植的600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脱贫。现在,当地政府正准备依托这满山的翠绿和附近良好的自然风光,发展近郊乡村游,让昔日无人问津的荒山变成金山银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