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衡阳综保区致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1: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综合保税区。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衡阳综保区作为湖南省第一家建成运行的综合保税区,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推进衡阳经济发展走出去、引进来。

  在衡阳综合保税区,今年5月落地的湖南新融创科技有限公司,刚上线的8条SMT生产线已进入最后试生产的调试阶段,下星期就可正式投产。该公司主要专注于电子、数码、塑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所有产品均远销东南亚、非洲等地区。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表述,让公司行政总监陈伯员十分兴奋,他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将给新融创这样的外向型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红利,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报告中还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白沙洲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刘林生表示,十九大的报告接地气、入人心,更增强了衡阳综保区抓好外向型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衡阳综保区1-9月预计完成进出口额达5.5亿美元,同比增长462.3%。下阶段,园区将增强扩大衡阳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更多企业、更多项目在综保区落地开花,打造衡阳落实开放崛起战略的核心阵地和内陆开放新高地。

  刘林生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我们也要走出去,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争取引进更多更好的企业进入我们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