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千年古城擦亮“文化邵阳”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送戏下乡”活动现场。

宝庆竹刻作品。

湘中图书城“书里书外”古色古香的“梅兰竹菊”作品。

邵阳市图书馆环境好设备新。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曾珍) 湖南邵阳有2500余年历史,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耕耘劳作,繁衍生息,以不懈的追求和持久的积淀,创造了灿烂的文化。“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党的十九大代表、祁剧艺术家肖笑波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让她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传统文化、对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视,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她对戏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憧憬。

  “宝庆竹刻让我对邵阳博大精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新的认识,我为邵阳自豪,为邵阳的发展点赞。”邵阳市民林淑嘉在看完宝庆竹刻之后感叹,宝庆竹刻将艺术技巧与文人审美情趣和中国古典书画意境融会贯通,让人难忘。

  新建成的“五馆一中心”(文化馆、图书馆、规划馆、美术馆、博物馆和文化艺术中心)为邵阳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带着女儿在图书馆看书的曾女士说:“这里环境好,还有国学堂和瑜伽室。看书累了,走进市规划展示馆内,可以看看邵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规划,在美术馆可以接受艺术的熏陶,在博物馆能感受邵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在文化馆里可以看到精彩的节目。”

  全市文化产业保持平均17%以上的增速发展,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40.07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70.85亿元;已建成文化馆13个,公共图书馆14个,大型体育馆4个,博物馆、纪念馆10个,美术馆2个;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650个,乡村文体小广场2148多个;周末剧场“宝庆大戏台”演出450余场,“送戏下乡”活动2000多场,农村电影放映17万场,擦亮了“文化邵阳”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