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符晓鸣 向奎 编辑:唐韵 2017-10-23 11: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团结报记者 赵欢 符晓鸣 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10月19日晚,湘西州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州农网改造升级、河长制、烟草、环保等工作。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副州长王学武、余保东,州政协副主席印钊出席会议。州直部门、8县市和湘西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湘西州电网建设和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抓好政策支持机遇,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规范管理”的新型农村电网,全面完成农网改造任务。要按照深化改革部署,建立和完善农村电网改造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外引、内联、直供”方式,建设“多元、可靠、灵活、优惠”的供电模式。要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增强配售电平台,降低工业用电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湘西州是全国重要的烟叶基地,烟叶产业是湘西州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不可少的重要产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烟叶产业当作富民强州的支柱产业继续做大做强。要正视困难,在坚持市场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行政、经济等综合手段,把生产要素当作烟叶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实抓细。要科学合理规划基本烟田,抓好烟基项目建设,加大对贫困户种烟的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优化品种结构,打造湘西富硒特色烟叶,唱响“湘西金叶”品牌。要强化保障,整合涉农资金,坚持激励导向,把政策合力当作支持烟叶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抓紧抓牢。

  会议指出,要站在守住生态红线,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推进河长制工作。要抓好规划管控,准确划定生态红线,县市长要主动过问、心中有数,国土、环保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住建等部门要根据生态红线要求划定建设控制线。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违法养殖和河道垃圾污染问题。要强化督查监督,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垃圾处理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加强宣传教育,落实服务保障,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依法依纪追责问责,防控化解潜在环境风险。要高度重视,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推动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问题的整改,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要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原则,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的整改,省、州交办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全面完成水、气、土污染年度治理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责,加大公开力度,层层压实整改工作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