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妇田间被毒蛇咬伤 衡阳铁警及时相助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编辑:康晓乔 2017-10-23 15: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属送锦旗致谢。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王一之)“真是太感谢您了,您是我母亲的救命恩人。”10月23日这天,广铁集团衡阳铁路公安处衡山西站派出所雷打石警务区门口来了一位手拿锦旗的男子,他激动地握着民警徐国安的手不停道谢。

  原来,这名男子是株洲市天元区妙泉村的村民刘先生。他常年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年过六旬的父母,无人照料。10月6日这一天,他母亲谭某在田间耕作时,不幸被当地一种有名的毒蛇银环蛇咬伤。银环蛇毒性极为猛烈,被咬伤者如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谭某所在的妙泉村刘家组离最近的医院有20余公里,家中只有老伴一人在家,本村组也没有可供使用的汽车。

  当谭某老伴和邻居急得团团转的时候,衡山西站派出所雷打石警务区民警徐国安正巧巡线路过。得知谭某被毒蛇咬伤却因无交通工具前往医院时,徐国安立即发动保安队员,就近寻找可使用车辆,终于在邻村借到了一辆面包车。徐国安当即安排保安队员开车,将谭某送到最近的株洲市天元区人民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经过一番努力,谭老终于转危为安。

  主治医生说:银环蛇咬伤后40分钟至2小时,会导致呼吸麻痹,谭某如果再晚送来10分钟,可能就没救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