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带队到韶山市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凌雨晴 编辑:唐韵 2017-10-23 16: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余拙 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10月21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到韶山,看望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师生,视察旅游主干道、韶山干部学院、韶山村美丽乡村示范片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谈文胜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突出重点,推动韶山跨越式发展。湘潭市领导杨英杰、向敏,韶山市领导杨晓军、唐杰等参加现场办公。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左二)视察旅游主干道及两厢提质改造项目。

  谈文胜一行首先视察了旅游主干道及两厢提质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为韶山市2017年重点项目之一,实施范围包括韶山大道、如意路、红旗路等6条道路,全长14.8公里,预计总投资13.5亿元,计划于本月26日开工建设。

谈文胜一行看望首届援疆“韶山初中班”师生。

  在韶山实验中学,谈文胜察看了首届援疆“韶山初中班”的宿舍、食堂、教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学校老师、同学详细交谈,了解开班以来的情况。谈文胜向这40名来自新疆吐鲁番的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韶山是一代伟人毛主席的家乡,也是中国红色文化圣地,在这里学习是你们人生道路上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机会,学好文化知识,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当天上午,谈文胜一行还实地视察了韶山干部学院、韶山村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八大工程”重点项目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上半年,韶山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4%;1-9月,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3.3%、13.5%,来韶游客1526万人次,同比增长9.4%,旅游综合收入42.35亿元,同比增长15.8%。“八大工程”项目,在视线工程方面,完成高铁、省道、高速沿线1230余户民居改造任务;在畅达工程方面,建设美丽乡村交通基础设施11.4公里,完成杨林、如意等5个公交站点的提质改造;在换乘工程方面,换乘中心与沪昆高铁韶山南站全线贯通;在“互联网+”工程方面,“智慧韶山”项目完成总规评审,完成34个电商乡村服务站点建设;在庭院工程方面,完成630户美丽乡村示范户和35个美丽屋场的建设;在感悟工程方面,《韶山革命遗址、“求学之路”文化旅游总体策划》已进行评审;在培训工程方面,纳入统计的6家培训机构第三季度共培训学员1.5万余人,韶山干部学院项目已签订房屋征拆协议29户;在体验工程方面,完成韶峰山顶17栋房屋征拆任务,韶峰索道改造完成立项、工程设计和精准放样,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成功落地,启动一期红线范围内的征拆工作。

  谈文胜对韶山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韶山把握了新的机遇,开启了新的征程,主要体现在“八大工程”有进展、项目推进有起色、工作落实有实效、全域旅游有创新等四个方面。谈文胜强调,下一步的工作,要切实突出重点,突出核心景区,特别是让韶山“美起来”的项目建设;突出产业引进,大力引进高精尖产业、生态项目;突出融合发展,加快市内、省内、国内甚至全世界融合步伐,实现资源共享;突出旅游配套,按照“精美韶山”要求,加快宾馆等配套设施建设;突出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片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努力实施田园综合体和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致力打造国家级试点示范和农旅融合发展新引擎;突出红色教育,使韶山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热点、全国红色旅游服务新标杆。

  谈文胜表示,湘潭将全力支持《韶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落地、棚户区改造、杆线迁移、农口项目和土地资源申报、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共同推动韶山实现跨越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