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今日统一开山收摘油茶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杨林 周贤华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5: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今日统一开山收摘油茶

林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道县今日统一开山收摘油茶

林农们正忙于采摘油茶果。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杨林 周贤华)10月23日,在湖南省道县县、乡两级政府统一组织和规范下,全县油茶正式有序开山采摘。

  今年以来,为维护油茶收摘秩序,确保油茶收摘顺利,依照往年惯例,道县人民政府于9月29日发布了《关于切实维护油茶收摘秩序的通告》。《通告》发布以来,全县秩序良好,没有提前开山和偷摘乱捞现象发生。

  道县素有“粮仓油海”的盛誉,是全国油茶重点县之一,境内油茶林保存量53万余亩。“十二五”以来,道县县委、县政府把油茶生产作为一大支柱产业来抓,出台优惠政策,县里对新造油茶50亩以上的,除免费提供种苗外,还由县财政每亩补助200元。

  目前,道县已完成油茶新造9.2万亩,每年新造均在1万亩以上,油茶低改垦复完成15万亩,其中,2017年新造1万亩,低改2.5万亩。全县建成万亩以上基地2个,千亩以上基地19个,500亩以上基地30多个。其中,桐油坪万亩油茶基地列入了全省二十五个重点油茶示范基地之一,今年已有4000余亩挂果,预计可采摘鲜果3000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