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张远松调研太阳坪乡地芒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舒鑫 阮彪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6: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远松一行实地查看地芒村温氏生猪养殖项目。刘杰华 摄

张远松详细了解地芒村温氏生猪养殖项目。刘杰华 摄

在地芒村召开扶贫攻坚座谈会。刘杰华 摄

地芒村吉利寨风雨桥。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舒鑫 阮彪)10月21日,湖南省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带领县委办、县扶贫办、后盾单位深入太阳坪地芒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参加调研。

  张远松一行实地查看了地芒村温氏生猪养殖扶贫小区的建设情况。该扶贫小区采取“公司+养殖小区+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总投资330万元,年出栏生猪4400头,其中全村165户684名贫困群众按2000元每人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养殖小区由村委会管理,并与温氏公司签订生猪养殖合作协议,按保底价收购生猪,每年可获得纯收入96.8万元,贫困户人均分红713元,可连续分红15年。在有效解决合并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解决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问题。

  张远松指出,扶贫产业发展要能让所有的贫困群众都能增收,要通过大户带动,村干部引导,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对贫困群众不但要在政策上支持,资金上扶持,更要去激发他们脱贫的热情,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千方百计为他们解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地芒村工作队就今年来的扶贫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今年,工作队配合乡党委抓好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完善村级台账资料,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同时积极抓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在产业发展上,扩大转移就业力度,增加农民务工收入,建设了一个标准化引领、科学化管理、规模化饲养、生态化养殖的温氏生猪养殖扶贫小区,成立了地芒村种养一体化专业合作社。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完成了文化广场、风雨桥、消防池、安全饮水工程及道路硬化工程。

  张远松强调,要通过联合党支部集中力量,攻坚脱贫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经常性地开展走访和座谈会,宣传扶贫政策,激发群众热情;要在产业上狠下功夫,驻村工作队要积极研究,让每个贫困群众都能参与到产业发展上来,帮助他们脱贫;要量力而行的建设基础设施,做好团寨消防工作;要帮助村民养成讲卫生好习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村容村貌更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