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舒鑫 阮彪 编辑:唐韵 2017-10-23 16: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黄大礼。刘杰华 摄

黄大礼家中受了一次洪灾、一次火灾,房屋严重受损。刘杰华 摄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黄同明。刘杰华 摄

黄同明家已喜迁新居。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舒鑫 阮彪)10月21日至22日,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来到太阳坪乡地芒村、诸葛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黄大礼、黄同明、胡承国、黄生禄、胡德友、林长华、田传才、赵秀军,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共商脱贫致富办法。

  在贫困户黄大礼家中,张远松与他拉起了家常。黄大礼一家4口人,因为家中受了一次洪灾、一次火灾,房屋严重受损,并且现住房点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在乡党委、村党支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积极帮助下,黄大礼享受到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有望年底入住新居。同时,扶贫工作队还为其购买了2头猪崽。

  张远松指出,老百姓生活有了保障,日子才有盼头,驻村扶贫工作队不仅要找出贫困户致贫根源,实施精准扶贫,更要坚持与“扶志”相结合,把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扶”起来,真正让群众想脱贫、能脱贫、早脱贫,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叩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在诸葛村联系户田传才家中,张远松与他促膝交谈,田传才妻子患病,儿子去世,且身体有残疾,不能从事高强度劳动,两个孙女都还在读书,家庭十分困难。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通过雨露计划和联系爱心企业资助田传才两个孙女读书,还帮助田传才种植钩藤,解决他平时的生活开支。张远松强调,对于田传才这样缺少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不仅要加大直接帮扶力度,还要帮助他们参与到能够稳定增收的产业,做到“输血”与“造血”并举,真正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张远松强调,要切实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群众、动员群众、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参与发展产业增收;要积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探索本村脱贫致富途径,做到“一村一产业、一户一施策”,带领全村脱贫致富。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及扶贫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