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走访涟源市易地搬迁户、危房改造户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6: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左一),在荷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10月21日,秋日暖阳高照,荷塘镇礼左村红梅凼易地搬迁安置点刘理林的妻子龙冬明正在打扫卫生,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带着对贫困户住房安全和预脱贫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的牵挂,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澍以及市扶贫办主任易专的陪同下,来到荷塘镇桥头村、砂坪东村、礼左村走访易地搬迁户、危房改造户,了解产业帮扶情况。

  “乡亲们房子住得舒服吗?”一进门,谢学龙就握住龙冬明的手,热情地和她打招呼。“住得舒服,感谢政府,没有政府的帮扶,我们一家是住不起新房的。”从湖北嫁过来的龙冬明开心地说。去年11月,刘理林和其他4户贫困户一起搬到了新家,他的新家通过易地搬迁政策的奖补,自己花费不到两万元。而在他家的对面,7栋新房很快也会拔地而起。

  “一定要想方设法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乡亲们搬得出、稳得住、住得安心。”谢学龙再三叮嘱荷塘镇负责同志。

  在桥头村和砂坪东村,谢学龙仔细查看结对帮扶手册,对驻村帮扶单位和帮扶队员扎实有力地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

  随后,谢学龙步行来到桥头村危房改造户刘咸加、李松民以及砂坪东村李芳奇、李铭伟在建的新房进行走访查看。站在因病致贫的李松民的新房前,谢学龙和他“唠叨”开了:“扶贫干部下来走得多不多,有没有帮你解决什么困难?”“政府太好了,我哪里有困难,扶贫干部就帮我解决哪里。”李松民患尿毒症多年,一直借住在弟弟家,如今很快能住上自己的新房,他心里非常感激帮扶干部。谢学龙看到李松民搞了些力所能及的养殖后,非常高兴,鼓励他把对党和政府的感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政府的帮助下,凭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在察看了刘咸加在建的新房后,谢学龙又来到了他的旧房中,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收入,子女教育扶贫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对刘咸加一家“自立自强”的想法非常赞赏,嘱咐他一定要注意建房安全。

  礼左村的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里茶香满屋,谢学龙、王澍一边细细品味黄鹂芽茶,一边向合作社理事长邹志斌了解产品销售渠道和营收情况,了解合作社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情况。得知合作社已与28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后,谢学龙鼓励邹志斌注重提高产品品质,形成规模种植,打造好产品品牌,更好地以产业项目帮扶更多的贫困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