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杰率队到涟源市石马山镇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6: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左二)在石马山镇紫花村调研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10月22日,湖南省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石马山镇排掌村、紫花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刘杰都仔细查阅台账资料,同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负责同志交谈,对照扶贫档案逐项询问脱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村产业覆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仔细询问脱贫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难题,并就如何抓好脱贫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刘杰指出,排掌村和紫花村要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建立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政策和业务的学习,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制定具体详细、操作性强的脱贫措施。要向群众宣传、解释好脱贫政策,着重在扶智和扶志上下功夫,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确保其有长期稳定的收入。要在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涟源市政协副主席谭秋姣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