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10个纪检组实现对55家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康晓乔 2017-10-23 1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邓瑾)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赫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炼真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祁辉代表区委宣布了新任派驻纪检组组长任命决定,向区纪委派驻纪检组进行了授牌,派驻纪检组组长代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通报了区公路交警系统严重违纪违法系列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劲松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赫山区积极推进派驻机构建设,积极探索区纪委派驻监督的“最佳模式”,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采取综合派驻形式。对相关部门单位综合设置派驻机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由监督主管部门的派驻纪检组负责监督。按照市纪委要求,共新设派驻纪检组10家,实现了对55家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的全覆盖。

  李劲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四个意识”,全面增强做好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改革全面到位。要明晰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作用。各派驻纪检组代表区委、代表区纪委行使监督责任,必须专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派驻机构是上级纪委向部门单位派出的“哨兵”,设置的“探头”,是“常驻不走的巡察组”,要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党内监督实效。要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推进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优化。区纪委派驻机构对所监管单位的干部作风一定要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常,真正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以良好的干部作风来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真正做到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炼真要求驻在单位及综合监督单位要迅速传达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全力支持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为强化派驻监督创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区委要求,坚决支持、配合搞好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把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作为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要明晰职责定位,准确认识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单位的关系,各派驻纪检组要厘清“三大工作关系”,对照“六项工作职责、八项监督权限”的要求,主动适应新的体制机制,积极主动作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办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委各部办委列一的副职、区委组织部分管干部工作的副部长;区直涉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新任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区纪委委员;区直涉改单位原纪检组织负责人;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部分驻区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龙岭工业集中区党政正职,衡龙新区主要负责人共186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