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述职述廉评议制度延伸到村居一把手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晓晖 张勇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7: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唐晓晖 张勇)日前,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维新镇召开村(居)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大会,16名村(居)支部书记接受了80多名镇村(居)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的评议。这是石门县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石门县实行乡科局党政一把手专题述职述廉评议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了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石门县把这一制度推广到村(居)一把手,在三年内对全县所有村(居)支部书记进行一次专题述职述廉评议。

  会前,由乡镇(街道)纪(工)委已对各村(居)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提前让参会人员全面、真实地掌握相关情况。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掌握的情况,从各支部书记的发言入手,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财务公开、廉洁自律等工作进行现场提问,接受评议的支部书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质询不留情面、“辣味”十足。全体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及现场提问回答情况进行综合测评,按照“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标准进行打分评价,并当场向大会通报评议结果。乡镇(街道)纪(工)委针对各村(居)支部书记自我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问指出的问题,责成其10天内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一个月后,纪委对整改落实情况组织检查验收,验收情况在本地范围内通报,同时,将述职述廉评议结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