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民间艺人自编大鼓戏 进村宣传党的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淼 编辑:刘惟烜 2017-10-23 2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淼)“八项规定如春风,正风肃纪气象新;十九大开启新时代,从严治党不懈怠,决胜小康在眼前……”连日来,澧县澧澹街道各社区迎来了一批民间艺人,其自编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的大鼓戏,吸引当地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年过八旬的仁和村老党员周用福感慨地说:“过去的五年,咱们老百姓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未来五年还将有更多的‘干货’,真想活到100岁呢!”

  澧澹街道纪工委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蓝本,选择老百姓关注的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基层民生等内容,巧妙运用小品、快板、鼓书及传统等多种艺术形式,引导一批民间艺人自编自演,活跃于乡村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据不完全统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该街道共开展巡回演出近50场,观众7500余人次,民间艺人“入脑入心”的宣讲,起到了“春风化雨”的作用,群众的廉洁意识、法治观念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作为一位民间艺人,我确实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将理论精神和政策把握准、理解好,然后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让他们在热闹中对理论精神和政策有新认识,增强早日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大鼓艺人谭本春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