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美丽中国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津华蕾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7-10-23 20: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长沙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社会组织“我爱母亲河”开展主题环保活动。

50余名小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

小志愿者们拾捡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建设美丽中国,人人有责”。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津华蕾 记者 杨艳)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已写入强国目标,生态文明建设迈入新时代。今天,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积极行动,三角洲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内的“我爱母亲河”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听湘江故事 访守望先锋”主题环保活动。

  50余名小志愿者积极参加,一大早便来到三角洲社区集合。党员志愿者余礼湘老师为在座的小志愿者们讲述了湘江的故事,从神话传说到当代治理、从志愿故事到环保知识,最后落脚于保护湘江、关注水环境、饮用水安全问题。随后,小志愿者们来到了湘江边,根据自己学到的知识,设计采访问题,到北辰沿江风光带采访市民对水资源保护、生态保护的了解程度,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这一公益大军中来。“建设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王思成小朋友说,同学们尽心尽力做着力所能及的事,虽然力量微薄,但只要人人都坚持,从小事做起,一定能建设好美丽中国。

  随着北辰三角洲入住居民越来越多,湘江边的游客也与日俱增,为激发大家参与环保的热情,三角洲社区党委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和单位参与到志愿大清扫等环保行动中来,在大家的配合和“我爱母亲河”社会组织的倡导下,三角洲社区的环境卫生及滨江生态都得到了改善,居住品质逐步提升。三角洲社区党委书记陈卓钰说,这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孩子们懂得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应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家喻户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