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立军调研常德鼎城:要努力打造产业发展的主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杨滋 2017-10-24 08: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发表讲话。

曹立军深入园区调研产业发展,图为企业员工向曹立军(左一)展示公司产品。

曹立军(左二)在黄土店贫困村红岩嘴村查看扶贫登记情况。

曹立军在江南沿江风光带视察城市提质工作。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黄刚)走城区、进园区、到乡村……10月23日,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赴鼎城区,深入调研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城市提质等工作。他强调,鼎城区要彰显特色、突出重点、努力建设创新开放的大平台,打造产业发展的主阵地。

  鼎城区是常德市核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9.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66.7亿元。今年以来,在常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鼎城区全力“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扩大开放,做强产业。经济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曹立军一行先后走进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许家桥乡民族村贫困户王直华家中、黄土店贫困村红岩嘴村、草坪镇陡惠渠社区等地。在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曹立军指出,要抓住机会,争取更大的产能,要加大研发力度,增加科技水平的附加值。要完善园区、企业配套服务,打造员工休闲生活区,解决生活配套商家过于分散,园区员工购物不便等问题。

  来到许家桥乡民族村贫困户黄德元的家中,曹立军仔细了解黄德元的家庭情况,送上慰问金。听说在当地政府和扶贫工作组帮助下,帮扶责任人给黄德元家购买小鸡仔100只,发展家庭养殖。今年9月,鼎城区委工作队对房屋实施改造,有望年底乔迁新居时,曹立军表示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战役,各级基层组织和干部,务必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思想上坚定脱贫信心,工作中抓住关键环节,努力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在黄土店贫困村红岩嘴村,曹立军指出,健康扶贫是政府部门应该重点考虑的问题。在得知鼎城区大力培养年轻村干部储备力量的时候,曹立军表示赞成。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曹立军表示,今年以来,鼎城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的工作全面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思路清晰、效果务实,成绩值得肯定。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园区发展欣欣向荣,美丽乡村建设全域发展有燎原之势。干部充满干劲,干事的信心很足,决心很大。

  就下阶段工作,曹立军指出,鼎城区要彰显特色、突出重点、努力建设创新开放的大局面,要打造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常德市委提出了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发展战略,鼎城区委区政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布局,强力推进,乘势而上。

  他强调,鼎城区要以高新区为载体,理顺机制,明确重点,完善配套,全力推进产业、企业管理;要以城市拓展和改造为抓手,精心谋划,精明规划,精细监管,全力推进城市品位提升;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平台,整治环境,淳化民风,均衡布局,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要以江南江北城区两岸融合为核心,统一思想,统领规划,统筹资源。

  常德市政府秘书长周代惠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