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雅愉 马杰 编辑:王津 2017-10-24 08: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雅愉 马杰)在10月18日举行的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强调“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积极回应十九大加大普法力度号召,10月19日,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组织30余名政法干警送法进镇(街)、进社区、进村组,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活动中,6个送法小分队分别在辖区的群丰镇、雷打石镇、三门镇等地的村、社区、集市,集中开展法治宣讲。检察干警采取现场咨询、散发资料和集体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群众宣讲法律常识。

  “如果发现我们的干警有违规行为,可以打这个上面的电话举报他。”为吸引群众的注意力,活动中,干警们还向群众发放印有廉政监督电话的打火机、文具、购物袋等便民小礼品。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袋、小礼品2000余份,检察干警现场回答群众法律问题40多个。参与活动的群众们纷纷表示,天元区检察干警将法律送到群众手里的活动十分接地气,对法律意识的提升以及犯罪预防、平安自救等方面很有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