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代表吴晓红:希望开辟更多公交专用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2017-10-24 10: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代表吴晓红。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李柯夫)“以前也来过几次北京,以党代表的身份来是第一次。”10月22日,十九大代表、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八车队驾驶员吴晓红说。

  “这几年我们开通了地铁、磁浮,还建了万家丽高架,这说明我们长沙的公共交通体系越来越多元化、立体化。”吴晓红来开会前,走访了社区居民、乘公交的市民和公交驾驶员,其中有一点大家都有提到,那就是希望能开辟更多的公交专用车道。“十八大以来,政府已经做了很多投入,我们的道路越来越宽、越来越畅通,我们的公交车也是越来越好。车型从原来的汽油车、燃油车、天然气到混合动力,再到现在的纯电动。”吴晓红现在开的是混合动力的车,她相信今后纯电动公交车将是趋势。因此,如果能够让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也可以为长沙市的生态环境做一些贡献。

  身为老司机24年无事故无投诉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0月12日中午12点58分,吴晓红开着7路公交车缓缓地进到了汽车南站过渡站的停车坪。停稳车,她去食堂打了小半碗饭就下了楼,边吃边快步走向自己的车。“现在不赶着吃两口,就只能等到下午两点收班之后再吃了。”

  调度房外的电子挂钟上显示13点08分,电子显示屏提示她的这趟车该发车了。她放下才吃了一小半的饭,快速用纸巾擦了擦嘴和手,拿起白色手套准备发车。点火、挂挡、起步……这一整套动作,她已经操作了24年,创造了“三无”安全记录:无交通事故、无交通违法、无服务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