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地税稽查局携手人民法院共建协税护税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宋浩 章作惠 编辑:徐丹 2017-10-24 08: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宋浩 章作惠)今年以来,常德市澧县地方税务局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大力强化社会综合治税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地税征管转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澧县地方税务局与澧县人民法院、澧县国税局共同下达了《关于加强协税护税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了会议纪要,明确澧县地税稽查局为工作牵头部门,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对于人民法院受理的“破产清算案,合同、无因管理、不当得利纠纷案,不动产拍卖或变卖案”,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规定,处理涉税事宜。

  日前,澧县人民法院依据协税护税实施意见,积极向澧县地税部门移交了一起通过固定资产转让抵免债务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提请地税部门对该案的涉税部分进行税额核定。经地税稽查部门核查,纳税人及时缴清了涉案税款76万元,有效防止了国家税款流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