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赵云海走访利福塔镇贫困村 督查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中化 张启勇 编辑:唐韵 2017-10-24 09: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凤栖村召开座谈会。

走访贫困户梁定凡。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桑植县分站记者 陈中化 通讯员 张启勇)10月21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到利福塔镇走访凤栖、白龙两个贫困村,督查驻村帮扶工作。赵云海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精准扶贫,更加注重实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凤栖村,赵云海实地查看了正在实施的光伏发电项目,看望了梁定凡等贫困户。梁定凡多年前因一场车祸导致身体残疾,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的收入主要依靠妻子打工维持,女儿梁敏正在读初二,一家人的生活十分困难。赵云海要求,要严格落实好“阳光医疗”“阳光助学”等政策,通过大家的帮助,切实让一家人的生活好起来。

  凤栖村是县政府办的驻村帮扶联系村,在今年要实现贫困村“摘帽”。全村491户2152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269人,其中已脱贫44户166人,未脱贫32户103人,贫困发生率为4.78%。通过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已将89人列为2017年度预脱贫对象,年底贫困发生率将降至0.6%。

  赵云海指出,精准扶贫是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要扎扎实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用足用活国家扶贫政策,做到因户施策,不断提升贫困户的精神面貌和幸福指数;驻村帮扶工作要按照“两确保两完善”要求,对照“2+10”工作指标,以更加务实的和作风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凤栖村如期退出贫困村。

  在白龙村,赵云海实地查看了村级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赵云海强调,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要提前谋划,做到一次性设计,减少投入提高质量,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当天,赵云海还看望了贫困户童国家和龚玉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