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检察院:派驻纪检组为检察工作“挑刺”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东升 欧阳群生 编辑:王津 2017-10-24 09: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东升 通讯员 欧阳群生)“说实话,检察官办案还是比较规范、文明,没有接受吃请,索、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10月22日,涉案人员吴某在冷水滩区纪委驻检察院纪检组回访时由衷地说道。

  为强化检察机关内部执法办案活动监督,保证公正、文明、廉洁办案,冷水滩区纪委驻检察院纪检组抽取该院2017年办结的2起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回访,主动为检察办案工作“挑刺”。

  冷水滩区纪委驻检察院纪检组通过听取案件承办人汇报,查阅相关案卷材料,对发案单位和涉案当事人面对面交谈,发放“案件回访监督表”等形式对2个涉案单位、12名涉案人员进行回访,并按要求填写回访卡,重点了解核查检察干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有无依法办理法律手续,是否有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其委托人的吃请、财物或者安排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有无利用职权索、拿、卡、要等违法行为,对待当事人是否存在打骂,冷、硬、横、推等情形,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办“三案”即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违法扣押查封冻结等行为。

  目前,冷水滩区纪委驻检察院纪检组通过抽查回访,没有发现检察干警存在违规违法办案的情况。收到涉案人员对检察办案工作的反馈意见4条,下一步纪检组将与办案部门沟通,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核实相关情况,及时整改到位,并将落实整改情况反馈给提意见人员,以此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密切检群关系,提升检察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