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冯德校、龙向洋带队督导检查东安环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编辑:于佳丽 2017-10-24 09: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谢梦娟)10月23日上午,湖南省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带领县环保、城管、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环保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廖劲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振宇,县政府副县长何锋、宋志雄、邹礼春、张一波等领导参加现场督查或座谈。

  冯德校、龙向洋一行实地查看了潇湘第一城,湘桂市场居民区,小心田养猪场、砖厂、冶炼厂,华申国际奥运公园,三三九餐馆,龙溪河等地,详细了解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县环保局、城管局、畜牧水产局、科经委主要负责人就相关的环保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龙向洋强调,环境保护问题是社会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环保底线,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把握环保底线;从永续发展的维度认识环保底线;从政府责任的角度认清环保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汇聚工作合力,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意识,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部门整改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协同作战。

  冯德校指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中央环保督查为主线,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治力度不大、进度不快、效果不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行党政“一把手”严格抓、负总责,逐级传导压力。要认真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明确任务,层层签订责任状,按责任状要求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着力整治冶炼厂、养猪养殖业、排污口、饮用水、砖厂、采石场、锑超标、采砂和河道保洁等问题,全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要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性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强执法宣传,减少执法阻力,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以环保局为主,每月进行一次督查通报,严肃追责,加大环境整改力度,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

  座谈会上,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就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递交了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