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第八届廉政文化周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宁乡分站 编辑:杨滋 2017-10-24 09: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范婷 喻恩来)“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让我们迈着坚实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榜样的足迹,在清风中铿锵前行!”昨日下午,宁乡大剧院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宁乡县“群众身边的新风典型”表彰暨廉洁家风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全县1100多名领导干部在鲜活的艺术中感受廉洁家风建设的内涵与魅力。这也标志着即日起至10月27日的宁乡县第八届“廉政文化周”正式拉开序幕。湖南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太平、省纪委综合信息处处长彭晓强、长沙市纪委副书记刘金文,以及宁乡全体县领导出席活动。

  宁乡县人民法院监察室副主任王国华在工作中廉洁自律,在生活中为人正直,处处以身作则,为大家树立了榜样;道林镇石金村支部书记李照平率先垂范倡导新风,儿子结婚不办婚宴,在地方传为佳话;县地税局纪检干部刘建国从业27年,多次拒绝服务对象吃请,主动拒收礼品礼金;横市镇招商办主任袁胜强在肆虐的洪水来临时,第一个跳入水中转移群众……清纯党风、清廉政风、清新民风、清白家风,经过网络推荐、组织推荐,40名“群众身边的新风典型”在层层评选中脱颖而出。表彰活动现场,县委对他们清正廉洁、为民务实、担当奉献、家风醇正的感人事迹进行表彰,旨在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县正能量。

  除了抢眼的“新风典型”,穿插的9个廉政文艺家风节目也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节目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一个半小时观看量上百万。网友喵星人:“这节目接地气,尤其是小品揭露腐败尺度大,堪比'人民的名义',结尾反转又很受教育。”身在现场的县教育局局长戴晓成由衷感叹:“社会需要这样的新'四风'来治陋习、树新风、扬正气。”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廉政文化周”活动已经成为宁乡县廉洁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品牌,自2010年实施以来,一届比一届受好评,一届比一届更精彩。全县上下要以“廉政文化周”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受表彰的新风典型看齐,共建清纯党风、清廉政风、清新民风、清白家风,让廉政文化释放出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孝老爱亲、敬业担当、崇廉尚洁、向上向善”在宁乡蔚然成风,为“挺进全国二十强、迈向一流中等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的廉政文化周一届接着一届办,也就是要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宁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武表示。

  本届“廉政文化周”以“传承好家风,心向十九大”为主题,在10月23日至27日期间,将集中开展廉政家访及座谈活动、新风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户外体验式廉洁知识竞赛活动、“楚沩清风讲堂”专题讲座、“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廉洁家风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廉洁警示教育专题片、家庭廉洁警示教育活动等8个子项目,为全县党员干部奉上一份廉洁文化精神大餐,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共同建设清纯党风、清廉政风、清新民风、清白家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安宁之乡提供坚强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