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推进湖南金融中心建设 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晓玲 2017-10-24 09: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时强调

  推进湖南金融中心建设 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金融中心建设时强调,要时刻不忘“初心”定位,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推进湖南金融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市领导张迎春、付胜华参加调研。

  陈文浩一行深入湖南金融中心及湘江基金小镇,详细询问滨江金融广场、楷林国际、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的推进成果和难点难题,走进麓谷科技金融中心的麓谷基金广场调研项目进展。

  2016年,省政府确定在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建设省级金融中心。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将‘湖南金融中心’建设成为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金融中心”。位于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区的湘江基金小镇,立足股权投资主要特色,着力打造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使之成为国内有影响力、中部一流的基金产业聚集高地。

  陈文浩充分肯定了湖南湘江新区在湖南金融中心建设上的推进成果。他要求,湖南金融中心的发展要在功能特色上保持定力、精准发力。要回归定位目标,时刻不忘其作为湖南金融中心、全国区域金融中心的“初心”定位;凸显功能特色,在金融增量上集中集聚发力,在金融服务上彰显长沙活力,在直接融资、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等方面走出长沙路子;聚焦金融业态,扭住金融主线保持战略定力,形成行业集聚效应;突出专业配套,打造一个服务于金融业的引进、生存、发展的全链条良好生态系统。

  陈文浩指出,湖南金融中心要一以贯之地坚持高端设计、品质创造,坚持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出发,将新能源交通、海绵城市、空中连廊、慢行系统等前瞻设计融入城市规划,以一流设计实现一流品质;坚持高端设计、品牌运作,做高端品质的创建者,而非城市“火柴盒”的搭建者。要加快“引爆”、加大招商,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招商、大力招商。要坚持政策推动、市场运作,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开发模式,扎实推动政策落地兑现,让湖南金融中心成为长沙、湖南的一张闪亮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