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十九大报告献策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张黎 编辑:李丽 2017-10-24 10: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张黎)怎样认识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湖南应该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0月23日,湖南省社科院农村研究团队召开学习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库研讨会。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农村研究中心主任刘建武和农村研究中心与城乡一体化智库团队的全体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建武认为,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很多,乡村振兴战略是亮点之一,也是引起广泛关注的内容。中国的根在农村,只有根基稳了,一切才能枝繁叶茂。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词、核心词是“优先发展农村和农业”,把农村和农业放在优先位置。中国的现代化关键看农村现代化。

  研讨会上,与会者分别从不同侧面,讨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问题。一致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全新的国家战略,是对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也是农民的心声,是党的三农工作思路的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