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教授肖万春:环保工作要顺应美丽中国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李丽 2017-10-24 10: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十九大报告中,环保占的篇幅是比较大的。习近平同志指出:“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征之一。

  新时代环保工作有哪些新要求?新时代环保必须顺应美丽中国建设要求,充分体现环保的美丽性、人民性、生态性。要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环保门槛条件,着力发展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实现人与自然和谐;要不断提高人民的环保意识,大力依靠人民建设环保,实现环保成果由人民共享,建设人民环保;要不断提高环保的生态属性,着力发展生态产品,建设生态环保,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对生态环境、生态产品、美好生活的需要。

  美丽是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标准。大力发展生态文明,积极建设美丽中国,符合人民需求,契合人民期待。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正视矛盾才能解决矛盾。尊重、顺应和保护自然,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以美丽为重要尺度,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以循环清洁利用为准则,以低污染、高效率、可持续、集成性和智能化为主要特征,将资源的有限性与发展的无限性结合起来,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营造美丽的生活环境,给予人民更舒适的生活体验和更大的获得感,才能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