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微信圈:齐心协力扮靓我们的城市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杨杰妮 编辑:李丽 2017-10-24 10: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邓伟。

  大家好,我是岳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城南清扫保洁管理所职工邓伟,党龄超过22年,我荣获过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省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还曾受到省政府嘉奖。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能参加党的十九大,我感到万分激动。特别是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让人感到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1996年,21岁的我退伍回到岳阳,到环卫部门当了一名环卫女工,一干就是21年。从一名令人羡慕的女兵到一名与垃圾打交道的环卫工,一开始,我心里也有落差。开始几次去扫马路,我恨不得把自己遮个严严实实,生怕被战友、熟人看到。后来,单位领导告诉我,工作不分贵贱,只要认真干,每个行业都应该受到尊重。这份工作是个脏活累活,但要是大家都不愿意干,哪有城市的清洁?既然转业到了这一行,我就要尽心尽力做下去。我把在部队学习到的严谨作风带到工作中,由我负责清扫的街道,常常是全市的“清洁样板”,我的工作经验也在全市推广开来。

  我现在负责的路段是城市主干道,每天凌晨4点多,我就要骑着电动车进行环境卫生督查,发现垃圾就马上处理,保证街道整洁干净,让早起工作的人们有个好心情。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让我感受到巨大的鼓舞。

  闭幕会结束后,我一直在思考,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城市建设者,如何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个人奋斗结合起来。具体落实到本职岗位中,我认为环卫工作要适应城市发展,必须要建设“三支队伍”。首先是建设一支年轻化的队伍,目前从事环卫工作的人员大多在55岁至60岁之间,身体素质、反应能力和安全意识都比不上年轻人。其次,既然投身环卫这份工作,不管它有多辛苦,都应该要打造一支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队伍。再次,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危险作业、灵活作业等对城市保洁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建设一支专业化的队伍也是顺势要求。

  环境卫生是城市的“脸面”和“客厅”,我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美容师”需要更多关心、更多理解、更多支持。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我有责任把环卫工人的心声反映上来,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尊重环卫工人,共同关心环卫事业,齐心协力扮靓我们的城市家园。

  网友若咩咩、网友小泉

  若咩咩: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为城市“美容师”们打Call!

  小泉:城市的整洁美丽永远离不开你们的辛苦付出,感谢!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杨杰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