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典花鼓戏唱嗨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杨忠云 编辑:李丽 2017-10-24 11: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文、图/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杨忠云)伴随着经典的花鼓戏音乐,来自湖南省花鼓戏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奏家身穿华服,迎接当晚的表演者。10月23日晚,湖南戏曲演出中心,首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暨花鼓戏经典唱段音乐会如期上演,来自省内外的专家、演员以及众多花鼓戏爱好者齐聚一堂,共享花鼓盛宴。

  在闭幕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对此次展演给予了高度评价。杨金鸢介绍,首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由文化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集聚湖南、陕西、湖北等15家省市县花鼓戏表演艺术团体和众多艺术名家,荟萃了《桃花烟雨》《带灯》《秦香莲》《刘海戏金蟾》《儿大女大》等大型花鼓戏优秀剧目,集中展示了花鼓戏来源生活、植根民间、载歌载舞、幽默风趣的剧种特色。

  活动期间,共有7000多名观众走进剧场,现场观看优秀剧目。开幕剧目还通过网络直播,惠及观众65万人次。

  展演承办方、湖南省花鼓戏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罗维介绍,活动结束后,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仍将继续举办,并有望定址长沙,成为湖南的一个戏剧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