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智轨示范线吸引世界目光 明年元月将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唐韵 2017-10-24 10: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10月23日下午,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技术与发展论坛在株洲神农大剧院举行。同时,全球首条智能轨道示范线试运营,与会嘉宾进行了试乘体验。

  近年来,株洲轨道产业发展迅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示范线在株洲建成并试运营,对株洲的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必然产生深远影响。当天下午,与会嘉宾共同试乘了智能轨道示范线,示范线的平稳运行得到了嘉宾们的赞扬。

  东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文伟表示,第一次乘坐智轨示范线,感觉车子在行驶中非常平稳,他还为株洲敢于创新点赞。“我觉得株洲在交通制式创新方面敢于作为,株洲在之后的智轨的管理方面还应该继续深化,这样才能把智轨发展好。”

  智轨可以作为一线城市大运轨道交通的补充,也可作为二三线城市的客运主体,还能承担新区到新区、中心到旅游区等特点线路的运输,并能与现有的公共交通系统充分结合,打造地下、地面和空中的立体化交通网络,为解决现代城市交通运输难题提供全新的解决方式。另外,以智轨列车为核心运载工具的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具有建设周期短、基础设施投资小、城市适应性高、综合运力强等优势特点,是兼顾运能与投资的中运量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中车株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江华介绍,目前,智能轨道示范线已经具备了商业运行的条件。“在株洲市的推动下,让示范线尽快投入使用,一方面对于我们的示范线改进会有极大的帮助;另一方面,示范线在今后真正投入使用还需要不断磨合,我们通过株洲的示范线可以打下坚实的经验基础,同时我们也希望市民朋友参与进来,让我们的示范线融入更多的智慧。”

  株洲智轨示范线将在明年元月正式上线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