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伟军禹山镇调研:下足“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科 编辑:杨滋 2017-10-24 10: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王科)10月23日,湖南省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深入禹山镇建华村、南山村、砂山村,通过查看资料和实地走访,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参加。

  禹山镇建华村属于市级贫困村,2016年6月由原建华村、石山村、向华渔场合并而成,全村总人口3498人。目前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139人,其中2014年脱贫7户15人,2015年脱贫9户33人,2016年脱贫10户40人,2017年预脱贫15户36人。

  建华村现每年有荒山、鱼池承包收入1.8万元、公益性墓地收入2万元、光伏发电产业收入5万元等集体经济收入来源。通过精准扶贫,对全村贫困户学生13人上门给予教育扶贫,落实了扶贫助学政策。全村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医疗保障达到了全覆盖。建华村还通过实行易地搬迁政策、建立金果农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产业等手段,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陶伟军一行仔细翻看各村脱贫攻坚资料台账,并向村场和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后,精准扶贫的基础工作有了很大提高,但还是存在一些短板。各乡镇、村场要用“绣花功夫”切实把基础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认真比对,确保贫困户基本信息准确,确保“帐实相符、帐帐相符、纸电相符”。同时,要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的各项惠民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